天气预报
首页
我省各地加强农资监管
毕玮琳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我省各地加强农资监管

连日来,全省各地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加强农资监管服务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备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为确保农资安全,质量达标,从源头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公主岭市农业农村局发挥市场监管作用,全力保证农资产品数量足、质量优。公主岭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李国忠告诉记者,从去年冬天开始到现在,他们采取明察暗访、不定期联查等方式,对本市农资生产企业和30个农资市场进行监管。

近日,通化市农业农村局启动了规范化农业用种专项行动,加强农资产品监督和供应保障。同时,强化对备春耕用种的调运和配送,畅通农产品农资购销通道,确保种子进得了城、入得了店、下得了乡,最大限度保障备春耕用种充足。

通化市种子管理站站长崔林虎介绍说,目前,本市在售品种达100多个,他们将从种子标签、种子来源等方面,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农民买到放心的种子。

自备春耕以来,抚松县农业农村局便开展了对农资市场持续清查活动,从源头上为农民把好关。农业综合大队对13个乡镇的74家农资生产经营单位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主要产品进行检查。县综合执法大队对域内9家企业的种子扦取样品进行检测,对农贸市场中销售种子的调运检疫证书进行检查,力保种源安全可靠。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