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反季山野菜大棚育出农民“致富梦”
李承儒 杨俊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2月24日 来源:

“反季山野菜在这个时候上市,不仅可以丰富消费者的餐桌,还可以卖个好价钱。”大棚经营户丁福海高兴地告诉记者。入冬以来,温室大棚成了临江市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阵地。日前,记者在闹枝镇黑松村的温室大棚里看到,一株株新鲜的山野菜长势喜人,个个叶片饱满、鲜翠欲滴。

近年来,临江市始终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进程,通过优化产业结构等方式,积极引导农民大力发展高附加值产品。依托这些产业,村民们致富有了新门路,以往的冬闲变成了冬忙,更多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他们不怕吃苦,再赶上党的好政策,村民丁福海从95年开始利用大棚种植山野菜,充分利用本地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反季山野菜种植产业。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不出家门货就能销售到广东、上海等地。每年大约销售各类山野菜4千斤,一年收入就有16万元左右。

黑松村原来就有种植蔬菜的传统,但都是露天种植,典型的靠天吃饭,气候好产量就高,气候不佳只能自认倒霉。村民们只能出去打工挣钱来养家糊口。随着山野菜在市场上的走俏,村里帮扶10余户村民建起了温室大棚,如今,他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接下来,临江市将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在特色种植上下功夫,在绿色产业上做文章,在致富增收上见实效,在乡村治理上求突破,加快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进程。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