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营商环境更优化 服务意识再提高
佟粒玮 闫丽君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2月11日 来源:

临江市将打造最优质软环境作为提升区域发展软环境的重要方式,以打“样板”和当“先锋”的意识当好“店小二”,在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城市信用监测指数排名显著提升。先后出台总体性信用制度35项,行业信用制度28项,乡镇街道信用制度45项,不断探索信用在规范企业经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2021年度,临江市在全国383个县级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中,连续8个月进入全国前10名,5个月保持前3名,位居东北三省第一位,最好名次全国第二位。

数字化建设工作初见成效。按照“数字吉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要求,已完成前三批次政务服务信息资源共享工作,数据录入涉及各有关部门及中省直单位60余个,共梳理政务信息资源目录322项,发布库表142项,采集录入数据33.2万余条。组织各单位共梳理填报政务服务事项1219条。临江市智慧社区和社会治理综合平台2021年至今共受理条民意诉求1149条,已办结1126条,正在办理3条、办结率为97.9%。为辖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推广“信易贷”工作成效明显。充分利用全国“信易贷”平台,落实企业入驻规模及信贷规模任务,截至目前,临江市共引导14242户企业、个体工商户入驻平台,实现贷款3.13亿元,企业入驻率达96%,企业入驻率、信贷规模在白山地区均排名第一;创新开发“诚信贷”产品,开展信用评定,为符合条件的村进行整村授信,已有7个村完成整体授信,单户农户最高授信10万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单户最高授信30万元,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金融助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