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牵住金融“牛鼻子”过上幸福“牛日子”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2月09日 来源:

2022年的春节,长春市九台区兴隆街道头道村的养殖户杨广田心里格外高兴,原来他申请的“肉牛贷”到账了,解决了犯愁许久的融资难题。

“银行贷款办得特别快,利息还特别低,这100万一到账,我的资金周转一点问题也没有了。今年我准备继续扩大规模,争取带动村里的老百姓都发展养肉牛,过上好日子。”杨广田有些自豪地说道。

众所周知养殖业成本高、风险大,很多养殖户虽有心扩大规模,但往往因为资金少、融资难,限制了发展的脚步。随着吉林省“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全面出台落地,九台区迅速反应,积极组织开展畜禽活体抵押贷款服务活动,养殖户们的困境也开始出现转机。

按照“政府主导、银行牵头、各方参与、服务社会”的整体思路,九台区金融办积极向各大银行发出倡议,支持肉牛产业,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将域内138家养殖户名单推送给各个银行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确定客户经理和养殖户“一对一”的对接模式,针对各自目标养殖户进行针对性的沟通对接。

据悉,“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实施以来,九台区以“肉牛贷”等多种金融产品为切入点,累计放款金额达4300万余元,牵住了农村融资的“牛鼻子”,让广大农民朋友过上了“牛日子”。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