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冰雪节系列活动“魅力宽城 吉大·占林新春桃花节”开幕
沈桐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1月18日,第25届长春冰雪节系列活动第一届“魅力宽城 吉大·占林新春桃花节”暨乡村振兴特色迎春嘉年华活动在占林农业绿色采摘园隆重开幕。

长春冰雪节系列活动“魅力宽城 吉大·占林新春桃花节”开幕


本届桃花节是第25届长春冰雪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吉林大学、吉林省占林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以占林农业设施园艺为载体,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桃花节的举办,将会进一步架起宽城农业对外开放合作的桥梁,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占林,走进宽城,为宽城乡村振兴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长春冰雪节系列活动“魅力宽城 吉大·占林新春桃花节”开幕


本届桃花节将举办水晶热带桃花城堡:玻璃房、热带植物及桃花林,营造网红打卡地;汉服游街点缀风情;新春大吉大鲤,锦鲤馆观赏锦鲤沾福气;吉大·占林温室茶火锅:桃花林简餐;14场文艺演出:拟邀请省歌、和平大戏院、近景互动魔术、曲艺、脱口秀、时装秀等;节日果蔬大米礼盒酬宾:占林生态健康年节礼盒酬宾活动;吉大·占林功能农业路演:组织吉大植物科技学院志愿服务人员对园区特色进行科普,讲解功能蔬菜的价值,推介南果北种成果;篝火晚会;君子兰新春酬宾等系列活动。

同时,本届桃花节还和“2022年长春·宽城第二届年货节”开启联动,设立“宽城·占林农业专场”,产品丰富多样,包括生鲜果蔬、特色熟食、君子兰、盆栽桃树等,与文艺演出、篝火晚会等多姿多彩的活动相辅相成,让游客得到全方位的体验。


18日当天,举办了桃花节开幕式、汇报交流会、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第四届科技服务地方大会暨功能农业发展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宽城区围绕吉林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产业布局规划和长春市委市政府“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战略部署,以宽城区全力打造“一核”、“两区”、“四中心”为发力点,依托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三产融合,不断探索农业多种功能,拓展乡村产业发展途径,着力推进现代都市农业建设,聚焦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相结合的亮点工程,打造长春北部生态观光品牌,现已基本形成了品种丰富多样、技术不断创新、产业百花齐放的新局面。

邵家都市农业核心区已建成200公顷农业产业集群,年接待观光人数达12万人次。本次桃花节的举办,是宽城区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为推动全区休闲农业的发展、打造近郊生态观光休闲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宽城区将以本次桃花节为契机,以优质的服务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努力开拓、积极进取,不断提升休闲农业品牌能力,加快推进精品近郊旅游项目建设,着力把宽城区休闲农业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