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江村集体经济反哺 村民共享发展成果
李刚 王宝鑫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1月14日,抚松县东岗镇西江村党群文化活动室内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村级集体经济反哺大会如期举行,愉悦的笑声、浓浓的墨香弥漫着整个会场。抚松县人民检察院、东岗镇党委、政府等包保部门和乡镇领导与全体村民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反哺活动。

反哺现场为脱贫户每户发放了反哺金600元,并为劳动力较弱的脱贫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此次反哺还为全村65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反哺金500元,为常驻村民发放现金100元,同时免费给全村住户上缴50元的房屋保险,为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一份保障。据了解,西江村本年度用于反哺村民的反哺金额共计2万余元。

 近年来,东岗镇西江村依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利用地缘、资源优势,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如今的西江不仅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显著提高。“村里已经连续五年给我发放反哺金了,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我们村民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脱贫户李桂芳喜悦的说。驻村第一书记吕绪伟表示,“下一步,我们驻村工作队,一定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谋划产业项目,把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增收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更好地普惠村民、改善民生,让全村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反哺会上,东岗镇2022年“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也同时举行。抚松县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村民书写春联,文艺志愿者们翩翩起舞、引吭高歌。红红的春联、欢快的舞蹈,为新春佳节的到来烘托出了祥和喜庆的氛围,让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