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举行2021“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活动发布会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12月19日 来源:

12月19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白山市委宣传部、白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白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共同承办的 “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吉林省冰雪体验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白山市2021“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活动发布会在抚松县举行。

白山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在发展冰雪产业方面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资源优势明显。白山市地处长白山腹心地带,雪量大、雪期长、雪质好,冰、雪、温泉、边境、民俗、度假、漂流、狩猎、关东文化等冬季冰雪旅游资源特色鲜明。产业优势明显。目前,全市共有滑雪场6个,雪道总数70条,雪道总长60公里。初步形成了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为核心的“4+X”冰雪产业体系。规模优势明显。依托全市冰雪资源优势,白山市相继承办了国际雪联洲际杯A级赛事和10多项国家级冰雪赛事活动。

连续举办了五届“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打造了冰雪运动、温泉康养等系列冰雪旅游产品,初步形成了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和长白山鲁能胜地为核心的冰雪度假旅游产业集聚区,冰雪旅游已经成为白山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交通优势明显。长白山机场2008年投入使用,航线开发持续升温,营松高速、鹤大高速、辉白高速全线贯通,沈白高铁已开工建设,白山正在由封闭的边疆转变成为开发开放的前沿。

近年来,“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已经成为白山打造冰雪品牌、提升旅游目的地形象的有效载体,与“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双轮驱动”,构成了白山市两大旅游节庆品牌。本届“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从今年11月份到明年3月份,历时150天,期间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打造极具白山特色的冰雪世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