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美边城增添新地标 大吉他主题广场魅力四射
记者吴连祥
日期:2021年09月11日 来源:

9月10日晚,“最美边城•光彩集安”大吉他主题广场启动仪式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宣告礼成。电影《缝纫机乐队》导演大鹏和二手玫瑰乐队现场演艺,摇滚再次响彻最美边城集安。

集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气候宜人,旅游资源独特而丰富。这里粉墙黛瓦、小桥流水,花木成林,小城景致让人流连忘返。这里优质丰富的集安特产和美酒美食,让人垂涎欲滴,集安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中国十大边疆重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等几十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4年前,一直情系家乡,热爱故里的导演董成鹏,在这座美丽城市拍摄了电影《缝纫机乐队》,在带给观众无数欢声笑语的同时,也让集安这座最美边城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被更多人所熟知,电影中那座大吉他雕塑从此成为游人心中集安的又一符号。

而今,那把代表着追寻梦想、永不放弃的大吉他雕塑重新伫立在鸭绿江畔,它不仅成为集安市又一座地标性建筑,也将成为集安新的旅游打卡圣地,更将成为这座城市昂扬向上的文化象征,还将为集安旅游蓬勃发展、集安百姓致富增收,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记者了解到,在大吉他主题广场,每晚还将举行灯光秀表演。作为东北陲上的一颗明珠,这座魅力之城将绽放出更加绚烂多彩的集安之光。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