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柳河镇乡村振兴掀热潮
沈红梅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柳河县柳河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千村示范”百日攻坚工作要求,围绕“九有六无”创建标准,按照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原则,确定里仁村、水背村两个示范创建村,迅速启动全面创建工作。

8月中旬,柳河镇召开千村示范创建百日攻坚工作推进大会,部署落实“千村示范”百日攻坚工作,确定9月底前,对里仁村、水背村不符合创建标准的项目进行再核查再整改。下发“九有六无”创建标准,包片领导每人包保6户,中层干部每人包保5户,包村干部每人包保4户,清单化明确责任分工,限时完成整改任务。

全镇上下闻令而动,119名镇村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立即入村进户,通过实地踏查、信息登记、找准短板、制定计划、夯实措施、整改反馈6步“闭环工作法”,完善里仁村、水背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方案。镇财政补贴10万元,计划对里仁村100户室外卫生厕所进行改造,配备防漏槽。镇财政补贴45万余元,对里仁村马亮子屯和水背村150余户进行庭院路面硬化,铺设玄武岩,镇财政给每户补贴3000元,农户个人承担1000元。同时查漏补缺。修建边沟800米,水泥路800米,安装铁大门24个。

在学习借鉴其他市县先进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总结里仁村、水背村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打好砬门村、新发东西村、永丰村的示范村创建提前量,积极谋划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健全完善村规民约,提升环境保洁等各项制度。

接下来,柳河镇将按照“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工作目标,一年一个任务,一年一个计划,一年一个提升,5年内将全镇23个行政村全部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示范村。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