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启动“整镇授信”助力乡村振兴
郑彦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8月1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日,梅河口市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山城镇举行,梅河口市农信联社与山城镇政府签订了《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暨整镇授信战略合作协议》,将对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壮大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养殖大户产业规模、解决农民贷款难起到积极作用。

“整镇授信”是把农户、种养大户、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和农村新型经济主体纳入授信范围,通过金融机构评定授信主体净资产授信额度,按照“统一标准、公开公正、差别授信、动态调整”的原则给予授信,是金融机构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举措。“整镇授信”将贷款利率和贷款额度与信用村和信用户的等级挂钩,引导贷款户诚实守信、履约践诺。根据信用村、信用户等级和农户的经济收入,村民随用随贷、随有随还,最大程度方便农户。农户的评级授信将有效解决“贷款难、贷款贵”等难题,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山城镇将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大力推进“整镇授信”工作,积极开展信用村创建活动,为山城镇扩权强镇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梅河口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始终坚守立足县域、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整镇授信”工作是该社坚守定位、扛起责任、助推服务的一个主要抓手,是扎根三农、深耕细作的一项惠民利民工程。通过开展“整镇授信”及信用村、信用镇创建工作,将使广大农户享受到便捷的贷款服务,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信贷支持。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