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江源创业担保贷款助力经济发展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08月11日 来源:

白山市江源区就业局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通过不断强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力度、积极主动深入企业上门服务、了解掌握下岗失业人员创业意愿,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和创业者资金不足的瓶颈问题,为相关企业和创业者排忧解难。年初以来,已审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09万元。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江源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的稳步推进,提供了可靠的资金保证。

贴息贷款为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保驾护航。位于江源区石人镇林子头街一委的白山市江源区连升石油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是江源区小微企业之一。企业以经营石油机械配件制造及加工、销售为主要业务范围。公司现有员工17人,今年新招录3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江源区就业局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在深入企业宣传走访时,得知该企业拟扩大经营规模,但面临着资金不足的困难后,一方面积极主动向企业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一方面了解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利税、贷款偿还能力等相关情况。在确认企业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报条件后,经就业局小额担保贷款评审委员会集体审议通过后,及时为该企业办理了400万元的贴息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撑。

小额担保贷款成就下岗失业人员创业梦想。“感谢就业局为我办理了小额担保贷款,让我实现了创业梦想。”下岗失业人员李广叶经过深思熟虑,萌发了开办果蔬卖场的想法,但苦于手头没有创业资金一筹莫展。江源区就业局小额贷款担保中心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认真审核其贷款资质、抵押物等情况并确认符合申贷条件后,为李广叶办理了2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李广叶的“白山市江源区绿色果蔬卖场”营业后,给周边居民购买蔬菜、水果及日用品提供了便利条件,她每天也有了可观的收入。不仅自己实现了创业致富的梦想,还带动就业7人。

江源区就业局在下步工作中,将克服面临的各种困难,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为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不断促进全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取得新成效。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