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业新高地
通化关东里抗联小镇项目开工建设
刘书晗
日期:2021年06月2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6月22日,总投资31亿元的通化关东里抗联小镇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将结合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全力打造通化红色基因传承地和特色文旅新高地。

关东里抗联小镇项目位于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山下,由中青旅置业集团和通化信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是该市“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十大行动、百项工程”中的重点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与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形成上教下游、功能互补、资源融合的优良发展模式,通过还原历史风貌街区和多元业态的融合,打造通化新的文旅地标和高端城市会客厅,不断提高通化文旅吸引力。

该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的双子座高层一栋、4.5万平方米的多层建筑25栋,打造东北特色美食街、朝鲜民族风情街、金厂街、人参街、非遗工坊街、红酒街6个区域,建设城楼、戏台、观景天桥、文化景观雕塑、观光小火车、时代广场等游览观光休闲设施。

届时,由杨靖宇烈士陵园、东北抗联纪念馆、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关东里抗联小镇共同组成的红色文化旅游集群将成为带动通化全域旅游的核心动力引擎,将通化打造成为东北红色旅游目的地和吉林旅游新的集散中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