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玉木耳”和“致富鹅”引起市民关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5月23日 来源:

“小木耳 大产业”,在2021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当日,位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主会场内,吉林农业大学展示台前摆放的李玉院士团队研发的“玉木耳”,让记者和在场的市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吉林农业大学的“玉木耳”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那么,“玉木耳”具体有哪些功效呢?参与研发“玉木耳”的吉林农业大学李晓教授为记者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李晓教授说:“‘玉木耳’的功效与黑木耳相似,如清肺、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等功能,但是‘玉木耳’的膳食纤维(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源)和多糖(提高人体免疫力)含量比普通黑木耳稍高一些。‘玉木耳’也属于一种保健产品,在减肥瘦身、调理肠胃方面功效甚佳,平均一周食用一次,可以起到一定的刮肠作用,食用方法与普通木耳类似,如沾辣根、捞汁、涮火锅、煮粥等!”

同时,由吉林农业大学鹅业研发中心培育的“致富鹅”也十分引人关注。吉林农业大学孙教授说,“‘致富鹅’是拥有吉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的自主培育品种,主要有吉林白鹅和匈牙利白鹅两个品种,品种的研发有利地提升了产业生产效率。对于百姓来说,关注的经济点就是肉、绒、蛋、肝,‘致富鹅’主要的经济点就是肉绒兼用,也有蛋用品种。作为草食动物,在产业化发展过程中,在健康发展层面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为肉品种排名第一的肉品,在整个培育过程中用饲料较少。”

孙教授表示,从产品上来说,鹅的价值较大。在鹅肉方面,近几年,铁锅?大鹅等美食愈加受到人们的欢迎;在羽绒方面,目前吉林省拥有东北最大的羽绒集散地和最大的羽绒制品厂;在鹅蛋方面,大众生活日常接触的会更多一些。

鹅蛋主要面向精准扶贫,鹅肝的主要产地也是在吉林,消费者每吃两片肥肝,有一片就来自吉林。”孙教授表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