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观梅河盛景 赏大唐古风 领消费“福利” 品华夏美食
“五一”假日 梅河口推出精彩绝伦文旅盛宴
记者吴连祥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4月28日,梅河口市在高新区会议厅举行“五一”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张成太主持发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晓梅向中省直18家新闻媒体及当地媒体介绍了“五一”系列文旅活动情况。

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省夜经济示范市,梅河口市将今年确定为“旅游产业突破年”。为满足本市及周边县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该市通过整合全社会资源,开展了打造景区城、美食城、海鲜城、啤酒城、不夜城等15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和吸引力,全方位激发旅游经济和假日消费。“五一系列活动”这场精彩文旅盛宴,将为域内外游客带来新潮国风与浓厚城市文化相结合的全新体验。

梅河口“东北不夜城”魅力绽放。敢为人先的梅河口人用20天时间,精心打造“东北不夜城”特色城市舞台。东北不夜城”位于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体育公园对面。利用现有地理环境,围绕精致古风主题,以“一轴两区”纬度空间打造特色城市舞台。在这里,游客们可以看到街头演艺秀场,东北振兴小哥哥、梅河口铠甲将军、梅河飞跃、灯笼印象、梅河西施、梅河墨舞、瑶台仙草、天女散花、剪纸少女、篝火晚会等表演项目,不仅能带来视觉享受,还能提高参与度,为游客带来沉浸式体验。

特色商品展活动。4月28日至5月5日,在海龙湖广场和松风广场展销19个乡镇的农特产品和系列网红特色旅游商品,结合发放消费券,为游客带来旅游购物的畅快。

海龙湖美食节活动。4月28日至5月5日,区域设在海龙湖广场和十里铺广场。即时制作食品、特色小吃和梅河口本地特色美食,其中,海龙湖广场以陕西小吃为主,计划招商数量10户,主要经营岐山臊子面、老潼关肉夹馍、陕西凉皮、葫芦头泡馍、胡辣汤、特色biánɡbiánɡ面、粉汤羊血、烧鹅等特色风味小吃美食;十里铺广场以本土特色美食为主,计划招商数量70户。

“刘老根大舞台”专场演出。五一期间将连续举办专场演出,特邀请本山传媒旗下大腕儿演员,为域内外游客提供超值的视听享受。

“和你一起·洞见‘梅’好”网红直播活动。邀请各地知名网红在海龙湖公园进行直播演出,举办器乐演奏、歌舞表演、红歌演唱等活动。

“最美春天·幸福梅城”网络摄影大赛。五月是梅河口市“市花”榆叶梅竞相开放的季节,将邀请全网知名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走进梅河口,以春季美景、自然景观、人文特色、旅游体验、幸福生活等为主题创作摄影作品,用艺术的视角发现梅河口市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的喜人成果。

“国潮有范·筑不夜之城”东北不夜城城市舞台活动启动仪式。请来国艺中联执行总裁、大唐不夜城策划师刘磊进行设计规划和运营,以精致古风结合关东风情为主题,打造全国唯一“东北不夜城-城市舞台”。团队攻坚20天,打造了一台必将燃爆东北的精品旅游盛宴。4月30日,将在山水公园文化步行街入口举办“东北不夜城-城市舞台”活动启动仪式,庆祝东北不夜城项目竣工,正式投入运营。从5月开始到年末,这座东北不夜城将结合灯光秀、现场演艺、行为艺术和烟花秀展示特色国潮风格,向市民及域外游客展示梅河口城市文化实力。

“最美春天”五一打卡促销活动。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委市政府准备了1000万元的消费券,在全市设置了18处打卡点和3处兑奖点,游客和市民可以通过赏美景、拍美照、发朋友圈分享完成打卡,实现消费券兑换。

“聚焦东北不夜城 e启玩转梅河口”抖音快手短视频大赛。围绕梅河口市全域旅游重点工作,以东北不夜城、海龙湖公园、人民公园、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城市客厅、长白山植物园等为主要体验内容,设置“东北不夜城”“点亮东北从梅河口开始”等话题,用网络流量助力打造网红景区,用网红景点增加网红流量,形成全民参与文旅宣传、全民共享文旅发展成果的大宣传氛围。

“五一”儿童嘉年华活动。“五一”期间,在啤酒小镇打造儿童娱乐游玩圣地,融入多种娱乐设施相互搭配实现多元化的娱乐体验。

“闪耀东北不夜城,奔跑畅游梅河口”健康夜跑活动。从4月28号起,组织动员长跑爱好者,以自愿报名的形式,在市区重点旅游线路参加夜跑活动,在健身的同时欣赏梅河口最美夜景。

据悉,五一系列活动后,梅河口还将持续举办西瓜节、焰火节、啤酒节、梅河口兴佳之夜群星演唱会、老艺术家走进梅河口唱红歌、朝鲜族民俗节等活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