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弘扬志愿精神 绽放青春风采
——靖宇县靖宇镇青年志愿者抗疫宣传在行动
张洁 王伟键
日期:2021年01月29日 来源:

在靖宇县靖宇镇疫情防控一线,有一群年轻面孔,他们是寒假放假在家的大学生。疫情面前,他们走出温暖舒适的家,主动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倾洒热血,认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新时代大学生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成为了靖宇镇疫情防控战线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商户、居民的防范意识,营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的良好氛围,2021年1月28日,靖宇镇组织全镇、青年团干、“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们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10点,30余名志愿者来到万家乐购物广场门前,靖宇镇宣传委员张洁同志宣读了活动方案及活动流程,并向志愿者们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们分成三队,由队长带领大家分别到万家乐购物广场、矿泉城农贸市场和靖宇县集贸大厦开展宣传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向每个商户、过往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帮助他们完成吉林家医注册工作,并耐心讲解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告知他们家中如有外地来(返)靖人员要及时向社区报备,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墙”,引导全县广大居民自觉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在全社会构筑起强大的群防群控体系。

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30多名青年志愿者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靖宇镇政府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开展系列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叫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引导青年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为靖宇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