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大湖街道精准帮扶暖人心
高玉杰 佟粒玮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01月17日 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脱贫成果,临江市大湖街道从细处入手,突破城乡界限,组织所辖社区对农村困难群众开展“滴灌式”帮扶活动。

日前,大湖社区和西盛社区共同与三个行政村建立了“穿衣戴帽”帮扶对子,建成了80余平方米的“线下衣橱+线上展厅”的阳光衣橱,动员辖区内机关、企业和社区干部捐赠衣物近千件。工作人员建立了农村困难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台账和微信群,重点将迷彩鞋、迷彩服等适宜劳动的服装,通过微信群、“点对点”推送、入户询问等方式了解群众需求,为困难群众送去了一缕冬日暖阳。

临城社区则针对农村残疾群众冬季康复锻炼问题,与临城村结成残疾人康复帮扶对子,在市残联、市卫健局等部门的支持下,购进康复器材二十余件,建成了近百平方米的残疾群众康复性活动中心。他们还定期邀请临江市人民医院康复专家上门指导,让农村残疾群众不花一分钱,也能进行康复锻炼、娱乐休闲。

据介绍,大湖街道将继续落实对贫困户的帮扶,做到脱贫不脱责,对已脱贫的所有贫困户,不摘责任,不摘帮扶,不摘政策,不摘监管,切实巩固好精准扶贫成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