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翰章乡“放母收羔” 搭起脱贫致富桥
张成国
日期:2021年01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日,敦化市翰章乡举行精准扶贫“放母收羔”养羊启动仪式,依托当地养殖企业,通过采取“放母收羔”新模式,为建档立卡户实现稳定增收搭起了桥梁。

启动仪式上,翰章乡政府、延边韩贞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小石河村建档立卡户宋立国共同签订“放母收羔”养羊协议书。“放母收羔”养羊项目是延边韩贞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敦化市扶贫项目农业专业合作社共同实施的产业类项目,延边韩贞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建档立卡户发放已孕基础母羊,3年合同期内,养殖户每年只需向企业交回部分羔羊,合同期满后,养殖户再将基础母羊交还企业。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引进的湖羊平均每年可产2只以上的羔羊,除交还企业部分羔羊外,养殖户可通过饲养繁育剩余羔羊实现创收。根据协议内容,延边韩贞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将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进行回购。以5只“放母收羔”已孕基础母羊为例,预计3年合同期内,每5只基础母羊每年平均纯利润可达1.56万元,3年纯利润可达4.69万元。

启动仪式结束后,延边韩贞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宋立国发放了20只基础母羊。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