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黑山头镇合力脱贫攻坚
白璐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12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进程中,梅河口市黑山头镇注重发挥基层干部作用,使他们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间赛跑,与问题较量,使全镇脱贫攻坚任务如期优质完成。

为了增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信心,黑山头镇党委组织开展了“村书记话扶贫”活动。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行动起来,召开会议“集中话”、每周宣讲“广播话”、推送政策“大家话”、开展走访“深入话”、总结先进“典型话”、收集影像“展出话”。同时,挨家挨户走访宣传,针对群众知晓率低的内容进行重点宣传引导,使大家提振了信心。

各村党支部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探索发展庭院经济。有效利用贫困户庭院,种植有机蔬菜并统一销售。截至目前,镇里统一免费为贫困户发放各类蔬菜苗3万余株,让贫困户少投入赚收益。根据贫困家庭人居状况,实施了院墙修缮、室外修缮、室内装修、路面硬化等工作。实施了自来水入户工程,解决了困扰贫困户多年的吃水难问题。

黑山头村党支部书记郭春祥深入调查研究,合理制定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做到因户制策,因人施策。他还经常走访17户贫困家庭,看到贫困户家里缺什么就给买什么,帮助打扫卫生。有3户贫困户存在饮水困难,他马上筹措资金,打了3眼新水井,解决他们吃水难问题。

团结村党支部书记尚振金走访15户贫困户,让各项政策都变成“农家嗑”,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宣传,让大家更好地理解政策,使他们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对于家中居住环境较差的贫困户,庭院需要重新平整,他运来材料,把院落修得平平整整。村里一名贫困村民的脚受伤了,他自费买来药品送到他家,农民感动得热泪盈眶。

黑山头镇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群众的拥护,同时也加快了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进程。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