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汪清普门寺发扬特色佛教文化
张菊芳
日期:2020年12月17日 来源:

image.png

坐落于吉林省汪清县江北街的观音山之上有一处佛门清修之地,群山簇拥、溪水环抱,如莲瓣中的一颗如意宝珠,它就是旨在弘扬佛法、净化人心、利乐有情、构建和谐社会的观音山普门寺。

普门寺依山而建,随山势逐层升高,占地面积170公顷,建筑规模宏阔,布局考究。踏入山门,可看见殿内两边威武的两尊大菩萨镇守寺门、护持正法;走出山门,殿两侧为钟楼、鼓楼,寺院僧众晨钟暮鼓以醒行者;进入“天王殿”,正殿供奉的弥勒菩萨,教导世人宽宏大度,两侧供奉的是“四大天王”和韦驮菩萨,守护四众弟子修行,护持国泰民安、风调雨顺;走出天王殿就会看到铜建观音殿,巧夺天工,精美绝伦;另外还有依山而建的大雄宝殿,脊坐祥兽雄峙,四方翘角飞檐、红墙黄瓦、金碧辉煌,是一座雄伟磅礴的礼佛宝殿。

2011年,普门寺在原“萃岩寺”的基础上重建后易名,始终秉承爱国爱教、慈悲利人的思想进行文化传播。普门寺组织僧人学习国家宗教政策,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规章,进行法制宣传,研学国策,正信正行,顺应法度。同时严格落实宗教场所“四进”活动,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进宗教活动场所、宪法和法律法规进宗教活动场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宗教活动场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

普门寺将在寺内管理层的带领下继续建设和谐、规范、生态、正信正行的寺院。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