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趣吉林·滑呗”新雪季开板大会启幕
记者 韩铁英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11月28日,“趣吉林·滑呗”新雪季开板大会启动仪式在白山市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举行。百余家国内知名滑雪俱乐部代表、知名企业负责人等重点商旅投资人士、冰雪装备制造等冰雪关联企业代表、高校滑雪协会联盟成员代表等数千人参与大会多项主体活动。

游客兴奋地在雪道上准备滑雪

“趣吉林·滑呗”新雪季开板大会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为主题,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滑呗APP承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中国滑雪场联盟支持,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白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共同协办。大会共有8项主体活动、5项系列活动,并将持续至12月4日结束。

白山雪街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食物

活动当天,除了“中国吉林超级滑雪俱乐部精英邀请赛”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站线上马拉松精彩上演之外,现场千人冰雪徒步活动、“白山雪街”名优商品展、乐队表演、“吉林U秀”滑雪服新品走秀、以及萨满文化表演、篝火表演等独具民族特色的文旅活动也一一展现,让慕名而来的雪友和游客深入品味源远流长的吉林地域文化和传承已久的传统艺术。

龙头山游乐项目丰富

活动期间,在省内各大雪场还将开展多项吸引群众参与的系列活动,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举办“动物世界·趣味雪上”活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举办“青山之巅·风光打卡”活动;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举办“穿林海、寻宝藏、赏雾凇”活动;滑呗举办的“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线上挑战赛等。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此外,为促进招商引资,推动产业发展,还将举行“冰雪英雄汇”主题沙龙、由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等组成的VIP冰雪经济考察团走进吉林等活动。

长白山鲁能胜地

与此同时,2020“白山之冬”冰雪旅游季全面启动,围绕“冬季到白山来滑雪”这一主题,精心策划了5大版块60余项冰雪季系列活动,推出了冰雪消费券、景区酒店大礼包、门票折扣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发布了“滑雪度假2日游”“康养度假5日游”等5条不同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和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长白山鲁能胜地、松岭雪村等10个冰雪网红打卡地。旅游季将从2020年11月持续至2021年4月,为游客呈现一个精彩纷呈、全民共享的冰雪盛会。

望天鹅瀑布冬景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寒地冰雪经济、旅游产业发展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大力推动“白雪换白银”,冰雪产业迅猛发展,冰雪经济日益繁荣,冰雪文化方兴未艾。

吉林省冰雪产业从“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到“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深挖冰雪价值,生成了冰雪产品;从“最美的雪花飘落在吉林”到“中国品质滑雪在吉林”,推广冰雪文化,构建了冰雪品牌;从率先出台《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到倡导“冰雪丝路”合作发展新格局,产业粗具规模,冰雪经济日益繁荣,走出了快速发展的新路径。

露水河冬季漂流游客众多

本次新雪季开板大会的全面启动,旨在紧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有利契机,聚焦新雪季、着眼新格局、落实新举措、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我省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凝聚四海宾朋赴约吉林,促进冰雪关联产业融合发展,以旅游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