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文旅康养为友好村添红利
张欣禹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玉潭镇友好村今年抓住国家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验区有利契机,实施“友好北沟”改造工程,全力打造全域“东部民宿集聚、西部商旅带动、南北侧风光游览、中部传统村落留痕”的特色文化旅游体验综合体。乡村变景区、农舍变民宿、田园变公园。在整体规划和持续不断的建设中,综合体的美丽形象日渐丰满,成为许多人游玩的好去处。

“这里的花海分为纹绣、乡愁、彩虹三片,种植了百日草、波斯菊、醉蝶花等植物和药材,还有人工打造的‘麦田怪圈’。”净月高新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友好村的土地特点,他们征收流转300公顷土地改造成花海,种植花卉、药材增加农民收益。搭配花海的“橡果农庄”项目,成功地将“观光游览+健康休养”组合起来,打造30公顷的湿地公园、东北亚国际康养及民族风情文化展示区。

“每到周末,来这里享受田园生活的游客很多。过去我们就是种地,收入也不高,现在好了,土地变花海,还改造了民宿,收入也增加了。”友好村村民许跃根高兴地说。

融合乡土文化与现代农业建成连片民宿,友好村的“乡愁记忆”展示区渐成规模。全村流转农民230公顷土地,已改造12户闲置民居,一个个分散的小农户纳入到全村发展产业链中,村民收入大幅增加。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