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仙人桥”:彰显红色印记,打造温泉小镇
周阳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抚松“仙人桥”:彰显红色印记,打造温泉小镇

抚松县的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坐落在仙人桥镇,拥有党员理想信念展馆、抗联文化广场、红色休闲广场、抗联路、密营地、特色民宿等完善配套设施,被吉林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和省公务员局联合评定为“全省首批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镇党委把这里当作红色教育基地,发掘那些鲜为人知的抗联动人故事。

仙人桥镇地处长白山腹地,山青水秀,气候宜人,是长白山区最大的的温泉疗养康复胜地,温泉、矿泉群,泉口多,从花岗岩裂缝中涌出大量的62℃的泉水,含硫酸根、氟离子、氯离子、钾、钠、钙、镁等60多种矿物质和稀有元素,其中含氡量之高在中国罕见,是不可多得的硫酸盐、碳酸盐高温氯泉。有6家花园式的疗养院,疗养休闲功能齐全。

抚松“仙人桥”:彰显红色印记,打造温泉小镇

温泉四周环山,山势奇特,树木葱茏,具有典型的长白山森林小盆地气候。气温夏季平均22.5℃,冬季平均-19.5℃。他们充分利用这天赐的资源,努力做好水文章、盘活绿色动能,大力开发温泉旅游事业。目前,总投资1.95亿元黑松谷森林康养温泉度假区、总投资3.5亿元的麦饭石水厂旅游度假区正在加快推进。2020年,仙人桥森林温泉康养基地入选国家森林康养基地首批名单,为仙人桥镇发展注入绿色原动力。

抚松“仙人桥”:彰显红色印记,打造温泉小镇

彰显红色印迹,发展旅游事业,没有一个良好的环境,一切都是空谈,为此该镇在大力推进镇村环境综合整治上下了功夫,2019年共投入整治资金110万元,出动车辆91台清运垃圾986吨,清村路、沟渠14.41万延长米。投入402万元统一标准整镇推进“厕所革命”,改造农村户用厕所1397户,全镇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其中河北村先后完成了村内外道路硬化、整村改造、太阳能发电取暖项目等多项民生工程,投入260多万元立足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量身定制、科学打造了具备10大功能区的河北村1056平方米示范型党群服务中心,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抚松“仙人桥”:彰显红色印记,打造温泉小镇

通过深入挖掘温泉文化、红色文化、古渤海文化内涵,提升仙人桥旅游品牌附加值。目前,黄家崴子村为3A示范村,大青川村、河北村为2A示范村,温泉村为A示范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