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小四平镇扶助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
李莹 宇阳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非常感谢村里为我购买20只鹅雏,到年底一只大鹅能卖上百元,鹅蛋一年也能卖几百元呢,真是太好了。”唠起村领导的帮扶,东丰县小四平镇钢铁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单传云向记者道出了心声。

2018年,单传云通过政府保障兜底脱了贫,但仍然没有多余的经济收入。今年4月,村党支部用“第一书记经费”为他家购置了20只鹅雏。经过一家人的精心饲养,小鹅即将变成大鹅,年底出栏后,就能为他家带来一笔额外的收入。

为了决胜脱贫攻坚,防止贫困户脱贫再返贫,小四平镇党委、镇政府积极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因地制宜,科学养殖”的方式,在自家小院、房前屋后发展庭院养殖。同时,出资两万余元为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鹅雏1200余只,将贫困户家的“闲置地”变为“致富院”。针对贫困户的不同需求,对没有饲养条件的贫困户,向他们免费提供树苗,在庭院栽植红松、果树和葫芦,帮助他们走出一条投资小、见效快、风险低的“小庭院,大经济”的特色增收路,庭院经济将成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据了解,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小四平镇不断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帮扶力度,通过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进一步调结构、转方式、促增收,使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有效增强了贫困群众的“造血”能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