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美景“下酒”,你想要的这儿都有!
日期:2020年10月11日 来源:悠游吉林

近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按程序开展综合评定,长春榆树榆树钱酒文化庄园景区、延边和龙青龙渔业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0月10日,我们一起欣赏了青龙渔业度假区的无边秋色,11日,咱们再来“盘一盘”长春榆树榆树钱酒文化庄园景区,一边品酒,一边观景,走起!

榆树钱酒文化庄园总面积20万平方米,主景区面积8万平方米,是全国酿酒行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中华老字号、中国北方酒业基地龙头企业,同时也是省市各摄影协会主要外景拍摄基地。

榆树钱酒文化庄园系1812嘉庆年间“聚成发烧锅”发展而来,又名榆树大曲厂、榆树县造酒厂,距今已有二百多年的酿酒历史。酒海群、酒文化体验馆、传承展览馆鼎足而立,榆园、长白仙女、巨石酒赋、鲜蔬园点缀其间,构成了一幅奇特秀丽的文化风光画卷。景区人文史迹星罗棋布,自然景观雅致同趣,有一大奇观、两大传承、三大奇景、四大产品,著名景点10处。

景区的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交通、饮食、休闲、娱乐、购物、停车等旅游设施一应俱全,新建的红色长廊、特色美食餐厅、生态游步道、多功能停车场、全感酒文化体验馆、游客服务中心、酿酒技艺传承观光车间和酒艺馆休闲游憩带等景观新设施更是把榆树钱酒文化庄园点缀的如诗如梦,风采迷人,形成了融生产、观光、探奇、度假、美食、白酒文化娱乐和科普于一体的工业生态旅游度假区。


十大醉美景点

01|中国北方白酒第一酒赋

该酒赋由一整块花岗石雕刻而成,重达120吨,全文共368字,被行业誉为中国北方酒业“第一酒赋”。


02|长白酒仙女

传说远古时候,天河与天池相接,神女佛库伦常在天池中游玩。有一年春天,她忍不住吃了天池边上一串万年老榆树结的榆树钱,生下了一个男娃,就是清朝开国皇帝爱新觉罗•努尔哈赤,这也是清朝皇室把榆树尊为神树的秘密。


03|红色文化长廊

抗战艰苦卓绝时期,日军“归屯并户“等诡计导致抗联断粮断炊,战士们只能用榆树钱熬野菜充饥与日军战斗;解放战争时期,“四两烧酒当‘水棉袄’坚持战斗”“一张司令员的500斤白酒收条”等酒故事在当地广为流传。


04|榆树钱酿酒车间

“酒好全凭窖池老”,窖池是成就酒香的主要因素,窖池中庞大的微生物菌落群所产生的的酸类、酯类等物质决定白酒的整体风格。榆树钱老窖池工艺拥有国家专利,所酿之酒醇厚绵甜,甘冽爽净,为北派香型代表,到厂游客可体验酿酒全过程。


05|榆树钱酒文化展览馆

榆树钱酒文化展览馆,是中国北方首家酒文化教育基地重要组成部分。展示了中国东北、吉林省和榆树钱酒悠久的酒文化历史底蕴和传承精髓,馆内陈列了公司历年来获得的国际和国家以及省、市级荣誉,及获奖产品、老酒代表产品。


06|榆树钱酒海区

榆树钱酒业234个不同年代的木质酒海群,被吉尼斯授予“使用最多的酒海”世界纪录;酒海采用优质黄松木,辅以麻纸、鹿血等制成168层内胆,纯手工制作300多个时日,工序繁杂。其中,迄今吉林省使用时间最久的两个文物级酒海,距今已200余年历史。


07|榆树钱陶坛酒库

酒海之酒入陶坛,通过细小的孔隙让其在坛中自由呼吸、氧化、酯化,使水分子与酒精分子抱团融合,陶坛本身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不断融入酒中,促进酒体中有益物质的氧化和陈化,时光淬炼具有幽雅舒适和妙不可言的“老酒味”,更具极高的收藏价值。


08|“中国北方第一私人酒窖”

为满足高端白酒个人消费打造的专属藏酒之地,“顶级私享酒窖”,是“私人酒窖”中的VIP专属区域,贵宾客户可通过手机随时与自己的藏酒“面对面”,多款封坛产品可线上进行分装,提货,赠酒等互动体验,公司保障全国免费配送,彰显藏者身份与品位。


09|种榆酒园

其名源自“种榆书院”。榆园内有垂榆、白榆、金叶榆、家榆等数十种大江南北的榆树品种,每到榆钱成熟时期,榆树钱酒业都会在此举办“赏榆节”“采榆节”等活动,邀请省内名家前来采风、创作,成为东北白酒行业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


10|榆树钱酒艺中心

榆树钱独创“全感式体验”文化营销模式,酒艺中心正是“全感式体验”的核心项目之一。消费者在此,可通过“观、闻、听、品、学、境”等多种体验,了解北方饮酒礼仪,学习白酒品鉴知识,亲自动手勾调一瓶专属于自己的“壹生回忆”。


“道傍榆荚巧似钱,摘来沽酒君肯否。”

良辰作伴,美景下酒

这样一个充满诗意的地方

不去看一看吗?

温馨提示:

全年免费开放,采用预约制度入园

游客中心电话:0431-83602772

景区位置:榆树市环城工业集中区榆陶路9号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