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枫情有约 醉美金秋
吉林·柳河第三届旅游节开幕
张骁宇
日期:2020年09月2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县委书记陈旭升宣布旅游节开幕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长德致辞

9月28日上午,吉林·柳河第三届旅游节在云岭野山参风景区开幕!

通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红星参加活动。新宾县县长陶承海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

柳河县委书记陈旭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宝军,县政协主席夏喜友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柳河县素有“千年古城百年县、一城柳色半城河”的美誉,这里红色历史璀璨,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良好。近年来,该县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不断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明确了“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构建了一核、一带、一点、一线、一环“五个一”全域旅游空间发展布局,打造出核心突出、覆盖全域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有力提升了柳河旅游软实力,“柳河旅游”品牌更加夺目,柳河的知名度越来越高。

今年以来,柳河县以培育旅游项目、丰富旅游业态为着力点,积极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中国MVR世博村、珩阳逸景漂流康养旅游度假小镇、罗通山旅游度假区、衍庶街文化旅游开发、香颂·电商旅游街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别有洞天、红色历史文化馆、抗联路、田园枫谷等旅游项目加快推进;梅花洲、桃花湖、参谷雪乡等旅游景区积极谋划,全县旅游产业实现了大发展、快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旅游服务业的实力和活力不断增强,已成为拉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最美金秋季,又到赏枫时。吉林·柳河第三届旅游节活动不但吸引了央视、新华网、吉林电视台、腾讯、网易、搜狐、百度等20多家新闻媒体,还吸引了周边市县的众多游客共计3000余人慕名而来。

开幕仪式结束后,县委书记陈旭升接受了央视生财有道栏目组的专访。陈旭升说,柳河县始终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农业资源、农业产业优势,努力走出一条农旅融合发展之路。依托旅游节、冬捕节、采摘节等节庆活动,把农业产业和旅游业紧密结合,增加农民收入;依托小泉眼、五星京几屯等特色民宿和47个旅游精品村,把农业和服务业完美结合,让农民在旅游业上得到实惠。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