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乡村旅游热 农民日子火
赵蓓蓓
日期:2020年09月0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从辽源市出发,沿着乡村公路行驶,经过20多分钟,便来到龙山区寿山镇永治村。村道两旁五颜六色的花朵竞相绽放,整洁的农家院坐落在青山绿水间,不少游客穿梭于“农家乐”、山庄和采摘园等地,拍照留念,乐在其中。

永治村1组村民王桂香精心打理着房前屋后卫生,家人们也忙得不亦乐乎。“外出务工多年,听说村里鼓励发展乡村游,便毫不犹豫地返乡创业。为了支持大家发展‘农家乐’,村里帮忙办理相关手续、对房子进行改造。刚营业两天就接待了不少外地游客。”提及村里对乡村旅游业的支持,王桂香打开了话匣子。

为了让游客吃得放心,村民将院内外各角落清扫得干干净净,并对餐具和厨房用具进行严格消毒,确保饮食和防疫安全。

在4组苏展采摘园基地,光鲜红润的李子挂满枝头,诱人的果香弥漫在山野之间。据采摘园负责人介绍,园区现有30多个品种、9000多棵李子树,从7月中旬至9月末陆续结果。进入采摘最佳期以来,游客越来越多,经济收入越来越好。

伴随着乡村旅游越来越火,村里的知名度提升了,村民腰包也鼓起来了。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