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美丽经济”释放产业发展新能量
温嘉玉 马小苏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8月15日 来源:

近年来,白山市江源区着力于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夯实生态底色,以“美丽经济”带动“美丽乡村”,为“一谷一城”建设注入新活力、带来发展新机遇。

进入八月,大阳镇后葫芦村的百亩花海景色怡人,多彩的百合、绚丽的雪菊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观景、采风拍照。蓝天、远山、花海、人群共同组成了一幅沁人心脾的美丽乡村画卷。

自2015年大阳岔镇打造长白山雪菊基地以来,花开成景、花落成茶的小小雪菊花为村民增收致富带来了新的希望。今年这里又新增了百合花海观赏项目,一方面以香水百合观赏价值吸引游客,一方面秉承“食药同源”的理念种植长白山甜百合,为村民带来更多的收益。

眼下,百合花卉种植基地已逐渐形成规模,大批游客慕名而来,农家乐、乡村民宿等系列配套产业也为村民带来更多致富的渠道。家住在后葫芦村的李炳清正是这份 “美丽经济”的收益者,以往需要外出务工赚钱的她,今年则通过闲置房屋增设民宿项目获得了经济收益。

依托青山绿水的“美丽经济”不仅让后葫芦村改变了村容村貌,还一举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这里逐渐成为现实。

为了让后葫芦村的“美丽经济”进一步释放产业发展新能量,助力乡村振兴,大阳岔镇采取了“企业+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先后与多家企业合作,开发千亩长白山中草药产业基地,打造 “五彩花海”和“中药谷”。

如后葫芦村的百亩花海项目一样,大石人镇东潮综合旅游开发、石人镇八里坡文化主题休闲旅游等一批主打美丽乡村的产业项目先后在江源落地。以此为基础,江源区也在构建“乡村田园综合体”,推动“一谷一城”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让美丽经济助农增收,成为带动乡村旅游、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全新名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