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玫瑰谷:打造近郊游发展新亮点
马清君
日期:2020年08月1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位于通化市二道江区五道江镇的逸香源玫瑰谷,以满山遍野的玫瑰而被通化人所熟知。但受季节与花期影响,景区客流呈两级分化状态,为做好四季旅游发展文章,玫瑰谷景区将发展目标瞄准了森林康养游,建设森林观景步道,将森林旅游与特产种植有机结合,缓解了长期与短期的旅游矛盾,打造出近郊游的发展新亮点。

在逸香源玫瑰谷,一入园区,浓郁的玫瑰香气沁人心脾,今年首期的花期已接近尾声,仍有不少游客前来观光、休闲纳凉,他们不仅喜爱这里的玫瑰花,更青睐这里琳琅满目的玫瑰产品和特色玫瑰宴。游客夏女士购买了新鲜的玫瑰花瓣,准备按照工作人员介绍的方法,回家试着自己制作玫瑰饼。“玫瑰花回家可以做成酱,还可以做饼,能药用也能食用。是看到他们发的微信群广告来的,只是花期过了,有点遗憾,明年一定赶在玫瑰盛开的时候来。”

从玫瑰花海拾阶而上,蝉噪鸟鸣,林静山幽。今年逸香源玫瑰谷在原有森林步道的基础上进行扩建,同时配合着杨靖宇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森林旅游,在步道沿途有百亩野榛林、天然高山花海、传说中的紫云仙洞、玫瑰爱情小院等景观,再配合300多亩的玫瑰花海,形成具有视觉震撼的休闲农业景观,可持续观赏。吉林逸香源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德生介绍:“今年准备做的是森林康养步道项目,总长是2.5公里。经调研,看到其他地方很多类似项目只是平地,而我们这个项目是往山上而行。而且结合红色旅游,加上山上自然风光好的出发点来做。韩德生还介绍,山上有大量野生榛子、野生百合,负氧离子也比较高,适合休闲旅游度假。

目前,逸香源玫瑰谷内已经形成了花卉观赏、产品采摘、餐饮服务、休闲娱乐、民俗体验、生态养殖六大功能区,被评为省“乡村旅游AAA 级单位”和“乡村旅游示范人家”。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