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严守质量红线 坚决打赢攻坚战
——吉林省全力打赢“三调”统一时点更新攻坚战
方向辉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7月29日 来源:

目前,全国第三次国土调查(简称“三调”)工作已进入统一时点更新成果提交的关键阶段,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三调办关于统一时点更新相关工作部署,确保按时高质量提交统一时点更新成果,吉林省三调办和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三调统一时点更新工作进入攻坚期。

此轮攻坚工作,吉林省继续以“实事求是,质量第一”为引领,以按时、高质量完成成果提交为目标,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按照全省统一时间安排落实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将任务量细化至每天,全面掌控工作进度。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统一时点更新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地成果初次上交省级核查的时限,确保迅速完成对各地成果质量的摸底排查,同时要求差错率较高县(市、区),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由市(州)组织在长春市集中整改,全程接受省三调办的监督指导,确保统一时点更新成果的质量与提交进度。

面对成果质量这个重点,吉林省坚持高标准不放松,寸步不让保质量,严守成果真实性的生命线,坚决站好最后一班岗。在统一时点更新工作初期,提前对整个省级核查流程进行全面模拟,并开展核查实验,下大工夫深入优化省级核查流程,保障各质检环节协作制衡,高效运行,最大限度的发挥8级质检体系作用。当前阶段,为确保核查整改到位,省三调办一方面持续提升省级核查能力,确保针对各地成果的多轮逐图斑核查顺利完成,同时加大质检组工作力度,全面检验省级核查单位的核查准确率,对准确率不达标的核查工作坚决返工;另一方面,优化对接机制,提高各调查单元与省级核查单位的对接效率,疑难问题交由省级专家仲裁,确保整改准确率,对于问题图斑较少的调查单元,直接启动旁站核查机制,一对一整改,现场即时核查,最大限度提高整改效率。

吉林省严格落实国家三调工作各项要求,通过本轮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全省调查成果质量,并在此基础上精益求精,以过硬的成果质量,为全面夺取三调战役的最后胜利、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支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