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岭县强化扶贫干部作风建设
任金宇 张阳
日期:2020年07月2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长岭县狠抓扶贫干部作风建设,从强化教育培训、开展作风整顿、深入督导检查等方面入手,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教育培训,提效加力抓。通过线上培训学、线下实践学、部门辅导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让全县扶贫干部牢记使命,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初心。同时,还把各项扶贫政策和应知应会知识作为培训学习的重要内容,实现包保干部、驻村干部及新任乡村干部培训全覆盖,着力解决不会帮、不会扶问题。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培训两期,受训5000人次。

强化作风整治,压实责任抓。以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在全县开展了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着力解决干部作风漂浮,工作上缺乏自觉性、主动性和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特别是有针对性地解决扶贫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慵懒懈怠、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83个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共查摆出问题1.8万余个,除时限原因的安全饮水、危房改造、“三资”清理和项目建设等方面17个问题外,其余全部整改解决到位,以整顿、整改实效推动全县干部作风大改进、大提升。

强化警示警醒,筑牢根基抓。召开全县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对扶贫领域部分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个别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大会直接点名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落实帮扶责任不到位的13名乡镇、部门党政“一把手”进行了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同时,在作风整顿期间,共立案查处涉及作风方面的案件1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使党员干部受到警醒,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履职担当、主动作为。

强化督导检查,督查推动抓。成立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组,对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大体检,重点检查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干部发挥作用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413个问题均与责任乡镇、部门签订限期整改责任书,督促其整改,并在整改期限后开展“回头看”。目前,因工作不力,已对1名乡镇党委书记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15名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