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辉南县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组进驻通化县
肖景太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来源:

近日,辉南县按照吉林省、通化市两级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工作安排部署,成立了派驻普查工作组,赴通化县开展为期20天的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现已正式入驻。

辉南县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抽调统计、扶贫业务骨干及驻村干部43人,成立领导机构,辉南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孙伟担任组长,统计局负责人、脱贫办分管负责人担任副组长,成立了综合协调、业务指导、入户核查、数据审核4个工作组。

辉南县、通化县两县召开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对接会,辉南县派驻普查组听取了通化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通化县相关领导对脱贫攻坚普查进行了表态发言。辉南县派驻普查组对两县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宣读了派驻普查人员“八不准”,组长孙伟表示要严格遵守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实事求是开展普查工作,客观分析脱贫攻坚成效,真实准确总结脱贫攻坚成果,为党中央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数据支撑。

据了解,辉南县派驻普查组将对通化县全县情况和167个行政村基本公共服务情况及2271户3979名贫困人口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政策享受情况、收入来源、获得帮扶和参与项目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核实。

为提高普查工作效率,两县强化领导、密切配合,综合考量贫困人口数量、路程远近等因素,统筹均衡推进普查工作。该县划分3个入户排查队,每队11人, 2人为1组进行入户,现已全面入户,从7月19日开始到8月10日结束,全面检验通化县脱贫攻坚实效和成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