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和龙市税务局
为帮扶村村民购买仔鸡 变输血为造血
辛嘉卉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7月20日 来源:

“呵呵,你们这些扶贫干部真办实事!我看这些仔鸡都有一斤多重,听技术人员说成活率很高,还愿意下蛋,我一定好好养这些小鸡。”南阳村5组村民谭凤琴拎着鸡笼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拓宽村民增收致富的产业渠道,近日,和龙市税务局携手长春大学出资10.8万元,为南阳村村民免费发放优质品种珍珠鸡仔鸡5800只,为230户村民增添脱贫增收新希望。

在福洞镇南阳村村委会仔鸡发放地点,和龙市税务局帮扶干部组织村民有序排队,村民们带着纸箱、箩筐和鸡笼,满心欢喜地等候确认签字,并分别有序领取了20只1斤左右仔鸡。

在发放仔鸡的同时,养鸡场技术人员还对村民进行了仔鸡饲养疫病防治、饲料搭配和温度水质饮用等注意事项的培训,以实际行动助推扶贫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

此次发放仔鸡,有效解决了村民想养鸡却因资金困难无法实现的问题,不仅增强了村民们的增收信心,激发了贫困户的自我发展潜力,而且使村民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帮扶单位的温暖和关爱,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和龙市税务局将继续做好脱贫后续跟踪服务工作,确保南阳村村民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养殖业增收,为共同建设美丽乡村贡献税务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