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分享创新经验 共谋研学旅行
辉南成功举办市县区域研学合作联盟论坛
刁基峰 宋佳明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1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省二十一市县(区)研学合作联盟启动仪式会场

1月5日,由中共辉南县委、辉南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市、县区域研学合作联盟启动仪式在西夹荒度假区拉开帷幕。

2016年,教育部等11部委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明确指出了研学的意义和价值:有利于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有利于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有利于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从小培养学生文明旅游意识,养成文明旅游行为习惯。

目前,研学旅行已在全国中小学大力推行。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研学合作联盟

近年来,辉南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自身地域、生态、资源等优势,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初步形成了集“自然观光、火山探秘、生态康养、红色体验、文旅研学”五位一体的特色旅游发展格局。因此,该县顺应新时期素质教育的需要,抓住机遇,促进旅游产业焕发生机活力。这次,各市、县、区喜结连理,倾力打造研学联盟,必将成为强强联姻的平台、共创繁荣的平台和合作共赢的平台。

参会人员认真参加研讨活动

据悉,这届研学论坛是2019吉林·通化冰雪旅游季、辉南冰雪旅创嘉年华十大主题活动之一,应邀参加活动的全国各地的嘉宾、专家学者共计300余人。论坛主题为“区域优势合作 助力研学发展”,借旅游之势,以文化为媒,共同撬动“研学旅行”市场“大蛋糕”,开启校地合作共赢新模式。2天里,相继开展了市、县区域研学合作联盟启动仪式,市、县区域研学合作联盟县长研讨会,市、县区域研学合作联盟实战研讨会,观看抗联红色革命情景剧,踏查研学线路等活动。

乡情浓郁的西夹荒度假区

辉南县将认真吸收并贯彻落实好这次论坛相关专家学者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总结提升,深入挖掘研究,加快推进研学基地建设,积极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