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文旅代表团拜会中国驻赞比亚大使
深入沟通推广吉林冰雪文化旅游等事宜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19年09月2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9月24日16时(当地时间),赞比亚卢萨卡气候怡人,吉林文旅代表团赴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拜会了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就中赞建交55周年、中赞文化年之际,吉林来赞比亚推广冰雪文化旅游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对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吉林与赞比亚的情谊在今年初便有交涉。吉林省艺术团的“吉风吉韵送吉祥”在春节前,受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委派,受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邀请,来到赞比亚共进行了四场演出。直到现在,还被赞比亚各届人士回味无穷!也为中赞两国的友好合作奠定了基础。

李杰大使对年初吉林省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本次吉林文旅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支持、感谢!同时对吉林同乡会在赞比亚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李杰大使表示,吉林文旅交流对中赞合作有着重大意义,吉林和卢萨卡,地域特色明显,发展互补性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并以此为契机,今后开展更为频繁交流活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清爽吉林,22度的夏天”,以及“冬季到吉林来玩雪”是近几年吉林省打造的旅游特色品牌。吉林省发展寒地冰雪经济有着先天的自然、气候、文化和区位优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雪的优势,做足冰的文章,加快建设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寒地冰雪产业聚集地,对于促进吉林省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意义重大。

滑雪首选吉林已经成为国内旅游业的共识。吉林省今年将举办第四届雪博会,正在申请冬奥组委作为主办单位,这是陈守君副厅长向李杰大使介绍的第一个好消息;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由吉林团队设计,对吉林省冰雪旅游有着极大地鼓舞,这是吉林文旅代表团带到赞比亚的第二个喜人消息!

宣传推介吉林旅游资源,将南部非洲重要资源带回去,是本次非洲推介的重要任务。目光放到非洲,宣传放眼全世界,本次赞比亚之行,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的第一站。

赞比亚有着独特的旅游文化,自然资源禀赋、基础设施等方面待开发潜力还很大,李杰大使期待更多的吉林人来赞比亚旅游、投资,并表示,作为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会全力为来赞的吉林人提供支持和帮助。

“来赞旅游的游客在数量上大幅度提升,需要政府、航空、旅行社等方面的大力支持。”面对李杰大使提出的建议,吉林省文旅厅和文旅企业也将带着重要任务回吉。

此次会见,为非洲之行打下了良好的开端,也对吉赞两地的合作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